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2023年公路水运检测人员考试真题与答案:公共基础

时间:2023-06-17 22:51:00  来源:  作者:
2023年公路水运检测人员考试真题与答案公共基础
  1. 七二检测:qejc.cn、jcvba.cn】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计量法实施细则》,计量器具新产品定型鉴定,由()计量行政部门授权的技术机构进行;样机试验由所在地方的()人民政府计量行政部门授权的技术机构进行。
A国务院,省级
  1. 七二检测:qejc.cn、jcvba.cn】根据《建设工程质量管理亲例》,建设项目的保修期,自()之日起计算
D竣工验收合格
  1. 七二检测:qejc.cn、jcvba.cn】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标准化法》,国务院标准化行政主管部门统一管理全国标准化工作,()以上地方人民政府标准化行政主管部门统一管理本行政区域内的标准化工作。
c县级
  1. 七二检测:qejc.cn、jcvba.cn】根据《检验检测机构监督管理办法》(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令第39号),检验检测机构出具检验检测报告,存在(),属于虚假检验检测报告
C使用未经检定或者校准的仪器、设备、设施的
  1. 七二检测:qejc.cn、jcvba.cn】《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开展质量提升行动的指导意见》所确立的主要目标是()。
D产品、工程和服务质量明显提升
  1. 七二检测:qejc.cn、jcvba.cn】国务院标准化行政主管部门应当自强制性国家标准发布之曰起()内,在全国标准1信息公共服务平台上免费公开标准文本。
c二十日
  1. 七二检测:qejc.cn、jcvba.cn】根据《检验检测机构管理和技术能力评价建设工程检验检测要求》(RB/T043-2020),机构使用非标方法进行检验检测时,应通过()确认使用非标方法的可行性
c合同评审
  1. 七二检测:qejc.cn、jcvba.cn】在第二届联合国全球可持续交通大会开幕式上,习近平主席在主旨讲话中提出:要大力发展( )。推动大数据、互联网、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新技术与交通行业深度融合,使人享其行、物畅其流。
B智慧交通和智慧物流
  1. 七二检测:qejc.cn、jcvba.cn】根据《建设工程质量管理条例》,建设单位有任意压缩合理工期的行为,应责令改正,并处( )的罚款。
c 20万元以上50万元以下
  1. 七二检测:qejc.cn、jcvba.cn】根据《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条例》,()负责危险化学品的公共安全管理,核发剧毒化学品购买许可证,剧毒化学品道路运输通行证。
B公安机关
  1. 七二检测:qejc.cn、jcvba.cn】根据《建设工程安全生产管理条例》,建设工程实行施工总承包的,分包单位不服从管理导致生产安全事故的,由()承担主要责任。
D分包单位
  1. 七二检测:qejc.cn、jcvba.cn】根据《公路水运工程试验检测信用评价办法》,在评价周期内,试验检测人员在不同项目和不同工作阶段发生的违规行为( )扣分。一个具体行为涉及两项以上违规行为的()
A累计,以扣分标准高者为准
  1. 七二检测:qejc.cn、jcvba.cn】根据《检测和校准实验室能力的通用要求》(GBT27025-2019),实验室只有( )才能发布相关意见和解释。
B授权人员
  1. 七二检测:qejc.cn、jcvba.cn】根据《检验检测实验室技术要求验收规范》(GB/T37140-2018),产生粉物质的实验宽宣布置在建筑物的( ) 。
B顶层
  1. 七二检测:qejc.cn、jcvba.cn】在重复性条件下,用温度计对某实验室的温度重复测量了9次,通过计算得到其实验标准偏差s=0.3,若以9次测量的平均值作为测量结果,则由重复性引入的标准不确定度分量为
A(0.1/3 )c
  1. 七二检测:qejc.cn、jcvba.cn】在重复性条件下,对某―被测对象进行了4次测量,其结果分别为:9.98mm,10.04mm、10.01mm、10.03m,m用极差法计算得到的实验标准偏差为( ) 。(注:测量次数为4时,极差系数近似为2)
c 0.03mm
  1. 七二检测:qejc.cn、jcvba.cn】20Ov处的示值误差为-2V,且为各处示值误差中最大者,则该电压表的相对示值误差为( )。
B -0.4%
  1. 七二检测:qejc.cn、jcvba.cn】据《检测和校准实验室能力的通用要求》(GB/T27025-2019),实验室应授权人员开发、修改、验证、确认方法。
A正确
  1. 七二检测:qejc.cn、jcvba.cn】根据《检验检测机构监督管理办法》(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令第39号),检验检测机构对委托人送检的样品进行检验时,检验检测报告需对送检样品的真实性负责。
B错误
  1. 七二检测:qejc.cn、jcvba.cn】《交通运输部关于修订《公路建设市场信用信息管理办法(试行))的通知》(交公路规(2021)3号)中规定:省级及以上交通运输主管部门在动态管理中,发现勘察设计、施工、监理、试验检测等单位的人员、业绩等指标低于相关资质、资格标准要求的,应对该单位提出整改预警,整改后仍不符合要求的,可采取限制投标的措施,直至依法降低其资质等级。
B错误
  1. 根据《交通运输部关于印发《公路水路行业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管理办法》的通知》(交科技规(2020)2号),抽取样品应当按照有关规定的数量抽取,没有具体的数量规定时,抽样人员可以自行决定抽取样品的数量。
B错误
  1. 七二检测:qejc.cn、jcvba.cn】《交通强国建设纲要》中的“两个交通圈”是指“全国123出行交通圈”和“全球123快货物流圈”
A正确
  1. 七二检测:qejc.cn、jcvba.cn】根据《国家标准化发展纲要》,关于国家标准化发展目标的说法正确的有( ) 。
A国家标准平均制定周期缩短至18个月以内uQJ检测VBA
C国际标准转化率达到85%以上
  1. 七二检测:qejc.cn、jcvba.cn】根据《公路水运工程试验检测信用评价办法》,试验检测机构的信用评价实行综合评分制,应包含对()的信用评价。
A工地试验室uQJ检测VBA
B现场检测项目
  1. 七二检测:qejc.cn、jcvba.cn】规范对某烘干试验要求的温度范围为105℃-110°℃,经计量机构校准,所用烘箱设置温度为110℃时,实际温度为108.5℃,温度波动度为±0.6℃。则开展试验时,对该烘箱的温度设置恰当的是( )。
B107.5℃uQJ检测VBA
C 110.8℃
  1. 七二检测:qejc.cn、jcvba.cn】根据《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开展质量提升行动的指导意见》,围绕里同广m行业开展()找准比较优势、行业通病和质量短板,研究制定质量问题解决方案。
A质量状况调查uQJ检测VBA
B组织质量比对uQJ检测VBA
c会商会诊
  1. 七二检测:qejc.cn、jcvba.cn】根据《检测和校准实验室能力的通用要求》(GB/T 27025-2019),检测和校准工作开始后修改合同应( ) 。
C重新进行合同评审uQJ检测VBA
D通知所有受到影响的人员
  1. 七二检测:qejc.cn、jcvba.cn】根据检验检测机构分类结果,资质认定部门可以采取( )作为监管措施实施分类监管。
B年度监督检查uQJ检测VBA
C日常监督检查uQJ检测VBA
D投诉调查
  1. 七二检测:qejc.cn、jcvba.cn】根据《交通运输部关于加强公路水运工程建设质量安全监督管理工作的意见》(交安监规)[2022]7号),关于落实质量检测单位检测质量责任的说法正确的有( ) 。
质量检测单位应依法依规全面加强工地试uQJ检测VBA
A验室建设和管理,独立、公正出具试验检
  1. 七二检测:qejc.cn、jcvba.cn】测数据和报告。
B鼓励建设单位委托第三方质量检测单位建立工地中心试验室,严格对工程材料,产品进行检验,对工程实体质量进行抽检,加强标准试验管理uQJ检测VBA
D质量检测单位对试验检测结果负责
  1. 七二检测:qejc.cn、jcvba.cn】根据《公路水运工程质量监督管理规定》(交通运输部令2017年第28号),交通运输主管部门或者委托的建设工程质量监督机构可以采取()等方式对从业单位实施监督检查。
A随机抽查uQJ检测VBA
B备案核查uQJ检测VBA
D专项督查
  1. 七二检测:qejc.cn、jcvba.cn】根据《公路水运工程安全生产条件通用要求》(JT/T1404-2022),事故隐患排查治理时,重大事故隐患治理应明确( )等相关要求。
A责任uQJ检测VBA
B措施uQJ检测VBA
D时限
  1. 七二检测:qejc.cn、jcvba.cn】根据《检验检测机构质认定管理办法》,对于需要延续资质认定证书的,资质认定部门根据检验检测机构的申请事项、1后用1后态、2监管等情况,采取()方式进行技术评审,并作出是否准予延续的决定。
A现场评审uQJ检测VBA
B书面审查uQJ检测VBA
D远程评审
  1. 七二检测:qejc.cn、jcvba.cn】根据《公路水运工程安全生产条件通用要求》(JT/T1404-2022),事故隐患排查治理时,重大事故隐患治理应明确()等相关要求。
A责任uQJ检测VBA
B措施uQJ检测VBA
D时限
  1. 七二检测:qejc.cn、jcvba.cn】根据《检验检测实验室技术要求验收规范》(GB/T 37140-2018),新建检验检测实验室的设计应满足主体建筑的( )等方面的要求。
A安全评价uQJ检测VBA
B环境评价uQJ检测VBA
C职业卫生评价uQJ检测VBA
D节能评价
  1. 七二检测:qejc.cn、jcvba.cn】根据《实验室信息管理系统管理规范》(RB/T 028-2020),LIMS系统的功能包括实现( )的电子化管理。
B质量监督评价过程和结果uQJ检测VBA
C资源和行政活动过程和结果
  1. 七二检测:qejc.cn、jcvba.cn】有关过程的数据和结果的查询、分析、统计、报告关于测量说差和测量不确定度说法正确的有( ) 。
B测量误差可以为负值,而测量不确定度为非负值uQJ检测VBA
D测量误差是个具体的值,而测量不确定度表示一个区间
  1. 七二检测:qejc.cn、jcvba.cn】在检定或校准证书中,计量标准的测量能力常用()表示。
A最大允许误差uQJ检测VBA
C测量不确定度
  1. 七二检测:qejc.cn、jcvba.cn】《国家综合立体交通网规划纲要》提出,今后一个时期,将推进交通基础设施网与( )的融合发展。
A运输服务网uQJ检测VBA
B信息网uQJ检测VBA
C能源网
  1. 七二检测:qejc.cn、jcvba.cn】对某样品质量ms,进行多次重复测量得到的平均值为30.0124g,若测量过程的合成标准不确定度us (ms) =O.3mg,取包含因子k=2,则以下表示的测量结果中正确的有( )。

A ms=30.0124g;U=0.6mg,k=2uQJ检测VBA
B ms= ( 30.0124g土0.0006 ) g,k=2uQJ检测VBA
D ms=30.0124g; uc ( ms) =0.3mg,k=1uQJ检测VBA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1620+套综合甲检测报告/原始记录空表
1620+套综合甲检测报
2022年最新内检送检指南 (检测项目类别--样品名称--检测项目参数--取样检测数量--完成期限)
2022年最新内检送检指
水利 空表 震动频率模拟报告
水利 空表 震动频率模
给报告批量添加签章、删除签章工具
给报告批量添加签章、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