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公路的土路肩压实度哪里有具体规定?

时间:2023-03-13 20:13:39  来源:  作者:

  JTGF80/1-2004)中4.1.4规定: 路肩工程可作为路面工程的一个分项工程进行检验评定; 7.15.2实测项目中包括压实度要求,规定值不小于设计值,一般情况和路床相同要求. 压实度规范中没有规定,一般怎样取呢?是不是 ... 对于土路肩,要明白其施工原理。 在原来还没有大型压路机的时代,当路面铺筑前,有挖路槽的工艺,以后的路面基本做在路槽中,土路肩基本就是在原来路基填筑时一起压实的,不存在另外再来压实。 现在因为有了大型压路机,取消了挖路槽的工艺,而路基基本只填筑到路面底标高压实就行了,以后的路面就在上面铺筑。因为路面的宽度小于路基宽度,就形成了路面与路基之间在高度上相差一个路面高度,在宽度上相差两边路肩宽度。所以现在在工艺上增加了培路肩一项。因为路面要考虑排水,当路面的横坡设计为1.5%-2%时,路面水会排到路肩,而为了更好地排水,路肩的排水坡度设计为4%。培路肩就是采用人工加运输机械,没有要求压实,因为考虑路肩上要植草(为了稳定路肩,美化公路)。当然,有的地方将土路肩做成硬路肩,那是有特殊用途的,不是强调一定要硬化的。Xve检测VBA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1620+套综合甲检测报告/原始记录空表
1620+套综合甲检测报
2022年最新内检送检指南 (检测项目类别--样品名称--检测项目参数--取样检测数量--完成期限)
2022年最新内检送检指
水利 空表 震动频率模拟报告
水利 空表 震动频率模
给报告批量添加签章、删除签章工具
给报告批量添加签章、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